English

华东交通大学毕业生受欢迎

提高综合素质 适应社会需要
2001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曾友田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在华东交通大学日前举行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“双选会”上,该校毕业生因综合素质好而深受用人单位青睐,两天时间签约率就达67%。

坐落在南昌市郊的华东交通大学是一所工科院校。近年来,学校不断调整培养目标,课程安排上,调整专业课时,适量增加专业类和人文社科类选修课,并开设了法律辅修专业,充分拓展学生的知识面;日常教学上,用严格的手段与严密的制度来促进和保障教学质量的改进与提高;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方面,学校投入大量资金切实改进实验室和实习工厂的设施与环境,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(学校连续4年被中宣部、教育部、团中央评为全国社会实践先进单位),结合用人单位提供的课题开展毕业设计,等等。此外,学校还针对毕业生专门开设了《毕业生就业指导》选修课,对毕业生进行国家就业政策、就业形势、创业精神及面试中的一些技巧的教育,调整毕业生的就业观念和不切实际的期望值。如此一来,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地得到改善和提高。已打过交道的单位普遍反映,华东交大的毕业生“有敬业精神,能吃苦,基础扎实,专业知识强,在单位能独挡一面”,因而对该校学生情有独钟。以前未曾打过交道的单位,如第一次参加双选会的科龙集团、TCL集团,在双选会召开前一两天时间,经过摸底接触,就对该校的毕业生充满信心。科龙集团原打算只在江西接收20名左右毕业生,结果在该校双选会期间,一下就要了30名,TCL集团也一次就敲定了11名。

据悉,这次有96家单位派出了代表来校现场签约。在本届976名毕业生中,有762名参加了双选会,签约人数511人,签约率达到67%。部分专业如电力牵引、设备管理、机械制造、铁道与桥梁工程,签约率高达80%以上,铁道工程66名毕业生全部参加了双选,全部被用人单位选中,签约率更是高达100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